close

尋找  圖片來源:博客來

<書訊>截自博客來

  邁爾斯是個平凡的少年,沒有好友或女朋友,生活沒有悲傷但也毫無樂趣,唯一的專長是背誦名人的遺言。

  為了追尋「偉大的可能性」,他離開安逸的家庭,選擇就讀寄宿學校,因此認識狂放不羈的室友,還有,彷彿象徵所有可能性的阿拉斯加.楊--聰明又叛逆、有趣但無法捉摸,而且超級性感的女孩。

  阿拉斯加將邁爾斯拉進她的迷宮裡,他們一同抽菸、喝酒、親吻、惡作劇。邁爾斯獲得有生以來最美妙的體驗,但他不知道的是,「偉大的可能性」同時包含喜悅與痛苦,阿拉斯加也讓他嘗到無法忘懷的苦澀,她的消失留下永遠無解的祕密。

  阿拉斯加不只是初次讓男孩著迷與心碎的女孩,她代表生命中所有美好,與無可避免的痛苦、無法解答的問題。尋找阿拉斯加,尋找「偉大的可能性」,尋找與痛苦共度的解答……

作者簡介

約翰.葛林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曾得過普林玆獎章、普林玆文學獎以及愛倫坡獎,也曾兩度入圍洛杉磯時報圖書獎決選名單。著有《尋找阿拉斯加》、《紙上城市》、《兩個威爾》、《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等書。現與他的妻兒住在印第安納州的印第安納波里斯。

 -------------以下有雷----------

 

 

  這是一個殘忍又輕柔的故事。

阿拉斯加不會復活,邁爾斯不會因此變得受歡迎,上校並不會變得不再那麼執著,誰都不會變。

而確實就如邁爾斯所說:「因為我會忘記她──沒錯──聚在一起的事物會以無法察覺的速度緩緩分解。」

終究每個人都會失去阿拉斯加,但是阿拉斯加留下一種能夠讓人能夠正視自己的「偉大可能性」,

縱使我們有著各種缺點、各種遺憾,我們卻能夠、也應該像她一樣找著迷宮的出口甚至是入口,

不管你選擇離開、選擇是生是死、選擇是走還是停下,我們都要選擇一種,一種阿拉斯加會笑著拍你的背說:「做得好」的那種。


  我非常喜歡上校這個角色,一個擁有自己的堅持的人,偏頗但不躁進。

上校一直有著自己的生活方式,他真的在過著生活。儘管有可能是不享受整個過程,

但就像他提到和合不來的莎拉分手時的些許懊悔,

他清楚知道人生並不是圓滿的,所以他能夠坦面對在一起時的不協調、珍惜之間的一切。

 

他在阿拉斯加死後拼了命想知道到底是不是自殺,或許沒有什麼道理,卻很真實。
  

上校說:「經過這麼多事情,我還是覺得直接而迅速的方式是唯一的離開途徑──不過我選擇迷宮。

                                                                       迷宮很糟糕,可是我選擇它。

 

我非常喜歡這段話,我覺得這不絕望當然也不是很樂觀,卻讓人舒坦,

 

我們總是要走下去的,無論是去這裡或是那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找阿拉斯加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