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611206795b  

書訊(節錄自金石堂)

★小葉日本台溫暖推薦!第19回電擊小說大賞得獎作!Amazon五星評價系列首作!
★彷彿踏入「神隱少女」的時空,抱著酒瓶高聲作樂的妖怪們、身著和服的美女裱褙師,邀你一同進入帶有淡淡懷念滋味的幻境。
★突然離世的父親的不捨,長年不曾受人欣賞的愁悶……寄託於一幅幅的畫作中的情感,將會引發什麼樣的事件?繼《古書堂事件手帖》後,「輕‧文學」溫馨療癒新系列登場!

 

毛色和黑夜一般漆黑的貓,搖著牠長長的尾巴,咕溜溜地轉身背對我。
然後再次回頭,對著我「喵」了一聲。
──跟我來。

 

---------------以下有雷---------------------

 

這個故事有一種古老而緩慢的氣息。

 

如同那能久久存放,卻又不光彩奪目的裱褙,書裡的安穩氣氛緩慢而生動的流動在指尖,不驚人、不搶戲卻細水長流。

 

這不是一本很驚天動地的書,裡面有各種妖怪

大方美麗的妖狐、穩重的天狗王子、調皮的雪女、不會詐婚的狸貓,當然還有可怕的看門老婆婆,

除了主角以外,大多都是妖怪,然而這卻不是這本書的重點,

就如主角多次強調的:

 

這些妖怪根本就像一般人一樣優游嘛!

 

但是對於喜歡日常生活尤其是古物的人如我,

這本書會堆砌出一個古色古香的情境,

就像你拉開紙門,走進屋裡,桌上有著熱茶和點心

你可以隨意地坐在座墊上,或臥或臥,打探周圍,

一切都是新鮮卻不躁進的,你只會一步步、慢慢地摸索

謹慎卻不恐懼的探索其中。

 

  

這本書裡,我最喜歡主角的故事,我喜歡裡面的一切,

包括自由飛翔卻心繫家中的父親、選擇自己要走的路而堅定的母親、

努力卻不悲傷地享受生活的主角,以及最重要的畫。

從其中,作者用主角父親的畫帶出了父親對兒子的疼愛及倔強,

有些愛是怎麼也不會抹滅的啊,

即使我們從未察覺父母親所構築的畫裡永遠為孩子留下一抹春光,

溫暖的藏在背景裡。

 

  

 走進這本書,就像走進緩慢的時光隧道,

我們都將在時光裡流逝,

而同時,我們卻一樣留下了點什麼,

可大可小,能滿足自己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