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士道十六歲  圖片來源:博客來  

十六、十七歲的我們,我想,大多都是不知道何去何從的吧?

更別提快要十八歲的我,可能有喜歡的事物卻不至非它不可、或許有拿手的科目卻並非心之所向。

這樣的我,說要有什麼非常積極要達成的目標或夢想大概是不可能的,即使勉強找一個大學、一個科系成為短暫的理想,之後還是會迷惘的吧?
  

裡面的兩位女生磯山香織和西荻早苗並沒有《週刊少年Jump》的那種樂觀式熱血,

只是照著自己的路走著。磯山香織用一種消極而自信的態度前進,西荻早苗則用關注當下的開心心情走著,

她們的態度和個性截然不同,但她們都知道自己的歸向在哪,或許執著的不是劍道本身而是某一種情感、某一種嚮往。
不灑狗血、沒有輸了之後的大哭悲憤、沒有落敗後該怎麼樣的迷惘,

這不是一次性的目標,更不是有時限性的,如果有信念就能一直一直前進的吧?

香織步步為營的自信和早苗享受的態度,是丟棄一切名為夢想的沉重包袱後的燦爛光芒。


誰說那個夢想非要是物質或職業上的呢?

夢想之於我就只是走近想要得到的東西,無論是人、生活、甚至只是一個東西。

這觀念很適合我,不用很具體、不用很規畫性、不用很偉大更不用很有必要性,我只要知道我正走在路上就夠了,我知道我將會到達那裡就夠了。

對我這樣平凡的人,可以不用「不成功便成仁」的態度讓夢想背上如此大的賭注,而是像個十六歲的小夥子享受當下,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不考慮什麼目標什麼未來,因為我確信我在沒有事物能停下我的路上,通往一個嚮往的世界。

 

<書訊>截自博客來

譽田哲也 Tetsuya Honda

  1969年出生於東京,自學習院大學畢業。2002年以《黑暗世界.天使紅鈴 妖之華》獲得第二屆MU傳奇小說大獎佳作,

2003年以《連線》獲得第四屆恐怖懸疑大獎特別獎。由於以女性警官為主角的《JIU》與《草莓之夜》以新銳警察小說作家身分備受矚目。

在此同時,以高中女子劍道作題材的「武士道」系列也大受歡迎。近期著作有《女孩遇見女孩》、《武士道十八歲》、《吊》、《無形的雨》等。

 

「武士道」系列是作者第一本「沒有任何一個人死去」的青春娛樂小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士道十六歲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