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ss  

(圖片來源:http://crazy-frankenstein.com/romantic-french-kiss-wallpapers.html)

  看這本書之前,我常常想著,如果我並不是大家所喜愛的樣子,那可怎麼辦呢?每當挫折時總是懷疑自己是否該繼續走下去,這條路是否有盡頭,而結果又會是我所期待的嗎?

這本書在最後讓我淚流滿面,我找到了一些自己的影子、一些過往,放下了某些我深愛卻也深受傷的事。

這本書我不知道我會給它幾分,因為我深愛它,它是一本會我留在身邊,隨時翻出來流些眼淚然後再闔上的書。

 

 

 

 

 

 

 

1以下請慎入,大劇透XDD

ps有看過電影的記得和我分享XDDDD
     我怕我愛的書被電影打壞、被定型,所以一直不敢去看XD

  
  《在一起,就好》說著四個邊緣人的故事。卡蜜兒擁有畫畫天分,被命運傷透了心後決定再也不作畫了,而做晚上的清潔工作;菲利柏對歷史及文學皆有很深的造詣,但遇到人時總是結結巴巴,家裡的貴族後代的驕傲氣氛更是壓得他常常喘不過來;法蘭克是頂尖的廚師,因為童年時母親的任意妄為而無法好好愛別人甚至愛自己,只喜歡競速及和女人上床;寶麗特是法蘭克的祖母,得了阿茲海默症。這四個對自己也對別人失去信心的人湊在一起告訴我們──事情總沒有這麼糟!
  
  我非常喜愛法蘭克這個角色,他是四個角色的中心,他既粗獷、說話又常帶髒字,但他如小孩般的反應總讓我覺得世界就像遊樂場一般有趣,不再這麼刺眼。法蘭克對於「愛」帶著遲疑,探望祖母寶特麗是他唯一禮拜一休假時卻要做的事,也是讓他最手足無措的。他非常關心祖母,很早就知道她會摔倒、對打理自己的生活有些問題,但是更明白她喜歡她那棟莊園,所以並沒有拆穿直至她跌倒、昏迷,逼不得已才把她送至療養院。即使表面上就像是不在乎任何人、任何事,細膩的內心對愛的渴望從沒停歇過。
  法蘭克的故事給了我很多感覺,他對自己充滿不確定的感覺,但還時擔心著菲力柏的社交生活和卡蜜兒的健康和她內心的矛盾。法蘭克就像閃電一樣,他認真的過著每一天,卻把鬱悶悶在心頭,隨時都要爆炸。卡蜜兒像是轉移了他的注意力,把獨特看世界的方式帶給他,也展現了她內心的一團糟,讓法蘭克在想幫助卡蜜兒的過程中漸漸看見自己的價值。在卡蜜兒無法承受在乎的一切有一天可能再度灰飛煙滅而選擇放手時,法蘭克回頭當她的支柱,和卡蜜兒一起面對,一起面對他們曾經支離破碎的心和一團糟的過去,當然還有兩個人在一起的未來。
  
  看這本書時有太多情節是在生活中似曾相識的,那些憂慮的、傷心的、憤怒的、不確定的事情彷彿帶著我回到一樣的心情裡,那些以為過了的事一件件被情節引了出來,有些還痛苦著的回憶甚至讓我流下了眼淚。跟著四個不同問題的人的腳步走著,有些遺憾仍是遺憾、有些回憶依然不堪回首、有些過去仍不能碰觸,但他們背負著傷痛和快樂繼續扶持著彼此,一切沒有這麼糟,就如最後法蘭克擁著對幸福感到恐懼的卡蜜兒說:「好啦,親愛的,不用擔心,我們做得到的。雖然我們沒有做得比別人好,但也不會比別人差……我們辦得到的。跟妳說,我們可以的,我們沒什麼好失去的,因為我們什麼都沒有。好啦,來吧。」因為在一起,因為堅信,我們活著。

 

 

*翻到2013.9.21的日記:

因為我在乎你們,你們一樣在乎我,讓我成為有價值的人。

我不在意別人對我評價如何,我只在乎你們。

我們能夠心心相印。

<在一起,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一起,就好 溫暖小說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