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博客來給予試讀機會

1234907_10151609354978317_914792596_n     

在我離開之前  tropper2  

右圖來自: http://www.jimtierneyart.com/1_tropper.php

 

 

看到書底的介紹時,大概很多人能夠毫無懷疑的說:

「席佛的選擇是對的。」

並且表示若是自己,也一樣會跟進,而我也是其中那一個。

 

 

我想,現在這個社會的觀感之中,放下一切,瀟灑的離開似乎是一個男子氣概的選擇,

因為我們重視尊嚴這碼事,就如席佛想要運用這樣的觀感來讓他自己的某種特質改變。

但就現實而論,就算我們再怎麼樣的糟糕,絕對只有極少數的人會真正這樣去做;這不是貶低人的論點,因為我們在乎一切,如同席佛在乎女兒和前妻一般

當我們重視哪一些人、愛惜哪一些事物甚至是憐愛這個世界時,藏在我們心中的「英雄觀點」根本不是那麼的重要,

如果不能真正獲得、改變什麼,我覺得沒有人能夠毫無怨言及遲疑的捨棄一切。

 

 

看待這本書時,我會把「不治療而死去」和「治療」當作是很簡單的兩個平等選擇,不治療而死去並沒有比較高尚。

如今席佛選擇了不治療,目的只是和治療一樣改變一些什麼。

比起是否會死,真正重要的卻是在於對於珍惜的人、事、物的態度以及對於自身的看待。

 

 

結局應該會給不少人有不同的觀感,而我喜歡這個結局。

我覺得席佛無論如何都達到了他最初和最終的目的,他真誠的瞭解現況且接受它,並在最大的範圍內做了他能盡力而為的一切,離開與否卻是其次的要點。

他得到的不僅僅是妻子和女兒的關愛眼神,他知道如何面對自己。

 

<書訊>

【作者介紹】
強納森‧崔普爾(Jonathan Tropper)
國際知名的暢銷作家,以辛辣的幽默、對家庭危機和使壞男人的深刻描繪廣受各界好評。目前已有五本小說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Plan B》、《The Book of Joe》、《Everything Changes》、《還會有人愛我嗎?》以及《如果那一天》,並曾榮獲美國獨立書商協會(BookSense)選書、理查與裘蒂圖書俱樂部(the Richard and Judy Show)選書,其作品已翻譯超過二十種語言。作者同時也擔任HBO/ Cinemax頻道影集「竊盜警長」(Banshee)的劇本創作、協同創作與執行製作人,該劇於二○一三年年初首播。

【各界好評】
*「將家家那本難唸的經在細膩與荒謬中徹底展現。」──《時人雜誌》(People Stylewatch)
*「作者平易但充滿才情的筆下總是妙趣橫生……一本讓人哭又讓人笑的好書。」──娛樂週刊
*「崔普爾能夠打動人心,就好比尼克‧宏比再加上多一些的誠摯與洞察,兩為作家都是描寫男性心理的大師。」──今日美國
*「將家家那本難念的經在細膩與荒謬中徹底展現。」──時人雜誌
*「關於男人的慾望、憤怒以及可愛之處的動人小說。」──華盛頓郵報
*「充滿巧思、敘事生動、機智風趣。」──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